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广泛开展合作交流 积极宣传推介徐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19 商务部网站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乔淑晨)6月19日至30日,市长李福全率市发改委、外办、外经贸局、建设局和邳州市、泉山区政府及恩华集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赴欧洲进行经贸考察和友好访问,广泛开展经贸交流,积极宣传推介徐州,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增进了解、扩大合作的目的。

  6月20日,李福全率经贸代表团一行10人首先来到友好城市———法国卢瓦尔省省会圣
太田市进行友好访问,受到了市长刁里埃先生、卢瓦尔省法中友协主席莫尼克夫人、副主席彭少奈夫人以及在该市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在圣太田市,代表团参加了该市举办的“城市双年节”活动,参观了城市规划建设展和城市新区、开发区建设等。随后,在与刁里埃市长的会见中,李福全高度评价了21年来两市的友好交往,特别是在经济、教育和医疗方面的合作成果,并介绍了近年来徐州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深化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合作交流。双方还具体商谈了两市今明两年的合作项目安排,并就加强两市在教育、园林设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特别是互派工程技术人员达成了一致意见。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宋敬武参赞,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李小苏总领事专程前往圣太田市欢迎我市经贸代表团,并对两市为推动中法友好交往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赞扬。

  在结束对法国的考察访问后,6月25日至27日,代表团参加了省政府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办的一系列(欧盟)江苏经贸论坛以及投资江苏、投资欧盟专题研讨会。会议期间,李福全陪同梁保华省长拜会了德国北威州州长约根·鲁特杰斯先生和麦德龙集团总裁汉斯·约希姆·库柏博士,并率代表团成员单独拜会了麦德龙集团中国地区总裁杜哲思先生。李福全向杜哲思先生详细介绍了徐州的区位、交通条件和经济发展概况、投资环境等,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交流,最终就麦德龙集团在徐州投资达成了初步意向。在论坛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泉山区政府与德国诺曼门窗公司正式签订了总投资1000万欧元的门窗项目合同。

  同时,代表团各位成员抓住机会,积极洽谈,广泛交流,在环保机械、药品生产等方面也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在德期间,李福全一行还就徐州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设计问题,与慕尼黑芬因克与约赫建筑规划设计事务所进行了洽谈,并实地考察了慕尼黑新型工业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

  6月28日,李福全一行专程前往奥地利维也纳拜会了奥中友协主席、奥地利前联邦议会常务副议长斯图岑贝格先生,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教授及夫人,奥中友协副主席、奥地利前驻华大使布科夫斯基博士,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与奥地利雷欧本市的友城关系,推动双方的经贸、文化交往,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特别是对明年奥地利开展“中国年”活动提出了合作、支持的意见。

  (信息来源:徐州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