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阿联酋工商会呼吁与中国成立合资旅游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51 商务部网站

  6月29日,阿联酋联邦工商会代会长、乌姆盖万工商会会长阿卜杜拉·拉希德·赫尔吉在迪拜会见了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张喜敬首席代表和南航驻中东及海湾地区分公司关兵总经理。阿卜杜拉在会见时呼吁成立国营或私营合资旅游公司,推动两国的旅游交流,并希望能开阔思路,将来扩大到海湾及其它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

  他说:阿联酋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好关系,近年来两国的经济关系不断发展,贸易不
断增加,经贸团组互访频繁,共同举办了一些论坛、展览和大会。阿联酋重视加强与中国的贸易、经济和旅游关系。阿联酋的国营和私营企业、机构愿意在各种经济领域和活动中,找到能实现双方共同目标和利益的合作契机。

  他强调了发展阿中两国旅游业的重要性和在旅游服务、饭店服务、旅游投资、经验交流方面建立伙伴关系的必要性。他强调说,有必要建立中阿空中渠道,用中阿两种语言向中阿游客介绍两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接待能力。

  关兵总经理指出,中阿经贸关系是互补的,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他强调有必要召开中阿经贸伙伴见面会。该见面会将成为发展两国经济、贸易和旅游合作的良机,同时也为中阿双方增加相互了解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乌姆盖万商工会主席和阿联酋商工会联盟秘书长。(蒋传瑛)

  (信息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