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半年多数机构看好香港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31 每日经济新闻

  景顺投资管理:看好收租股、地产股

  景顺投资管理投资董事陈柏钜表示,上半年,香港经济持续复苏,楼市向好,以15倍市盈率计算,港股表现不错。

  不过,由于最近股市升幅较大,回吐压力需要消化,预期第三季港股会小幅波动,市
况也将转为平稳。

  陈柏钜认为,下半年可以看好一些以内部消费为主的个股板块,尤其是地产股及收租股。零售股及酒店股方面,由于股价已全面反映了“迪斯尼效应”,这类股份表现难以估计。至于中资股方面,内地能源股较有优势。JF资产管理:看好银行股、金融股

  JF资产管理投资信息总监崔永昌表示,下半年,基金看好股市,看淡债市。由于息口可能见顶,亚太区股市仍具一定上升空间,比欧美股市要好,其中又以新兴市场潜质较佳。

  崔永昌表示,该行下半年仍给予港股“中性”的投资评级,相信香港经济会持续复苏,另外香港加息周期快将完结,大盘仍会持续走好,预计金融股后市会有不俗表现。

  国企股方面,崔永昌认为近来已回升不少,但后市受制于内地有关股权分置改革进程,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他表示,近日的上涨是技术性反弹,他对国企股下半年表现持谨慎态度。大华继显:看好地产股、零售股

  大华继显(香港)研究部主席吴新培表示,上半年恒指波幅较小且成交不大。不过,随着香港经济逐渐向好,加上QDII有可能出台及人民币有升值机会,预计下半年向上冲的机会比较大。

  他指出,香港的息口仍然偏低,2005年的港股预测市盈率仅为14.5倍,属偏低水平,而且相对债市仍属便宜,相信大型蓝筹股将会受益,因此维持恒指今年可达16100点的目标,乐观点看,可升至17500点。

  吴新培指出,未来港股大盘的风险因素之一是美国加息,虽然不能确认美国息口是否见顶,但可以肯定的是下半年加息的步伐会比上半年慢。因此,他看好地产及零售股。

  至于国企股方面,他预计将会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指数会于4500-5000点之间徘徊。内地石油股尤其是中石油仍然估值偏低。大福证券:看好收租股、地产股

  大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表示,港股下半年将继续向上,有力挑战14800点水平。麦德光认为,收租股及地产股下半年仍可看高一线,主要受益于息口难再大升、写字楼供应短缺及租金仍具上调空间等支持。交通证券:留意地产股、电讯股

  交通证券研究部经理罗尚沛表示,港股下半年将保持升势,恒指可上试15000点高位,可留意地产及电讯股。

  对于国企股下半年走势预测,罗尚沛认为不容乐观,因为国企指数太依赖石油股,倘若剔除石油股,该指数实际已下跌不少。

  罗尚沛认为,市场每逢在国企股公布业绩期,便会炒高相关股份,但其后便难以为继,相信到8-9月业绩公布期,类似情况还会发生,宜采取谨慎的态度。

  至于人民币汇率方面,罗尚沛认为升值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市场也已消化该消息,即使人民币确实升值相信对大盘影响不大;反而要留意内地是否会再开放赴港投资的资金渠道。

  资料来源:经济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