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精选双增长基金 规避弱市风险(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31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综指上周以四连阴的走势,向下破位。前期买入指数基金的投资者再度被市场系统性风险套牢。但95只基金中却有8只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值与规模双增长,有效规避了弱市风险。

  跑赢大盘15个百分点以上

  截至6月3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内的95只股票型、配置型基金中,易方达策略成长、华安宝利、嘉实增长、广发聚富、宝康消费、嘉实成长、易方达积极、景优选股票等8只基金实现了基金净值与份额的双增长。广发聚富以30%的基金份额增长率高居首位,易方达策略以4.12%的基金净值增长率排第一名。而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了14.69%,易方达策略成长跑赢大盘近19个百分点,净值增长率相对最低的景优选股票也跑赢了大盘逾15个百分点。

  基金规模同步增长

  难能可贵的是,这8只基金在净值增长的同时,基金规模也同步增长,打破了过去基金净值一增长就遭遇大规模赎回的规律。

  此前,每当市场回暖,基金总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大盘反弹将令基金净值回升,投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忧的是面值低于1元以下的基金每当接近1元,赎回指令单就会如雪片般飘来,基金公司业绩上去了,基金管理费反而少了。而这8只基金的净值都未跌破过1元,令持有人信心十足,实现了基金净值与规模的双增长。

  比较其规模、净值、运作时间

  那么,投资者如何才能发现这些在弱市中也能实现双增长的基金呢?观察这8只基金的共同特点,确实存在明显的规律。

  首先,这些基金的规模大多介于10亿份至20亿之间,属中等规模。上述8只基金中,只有华安宝利只有6亿多份的规模,其余7只最少的为12亿份,最大的为17.5亿份。基金规模若太大,选股难度也要大得多。在熊市中,由于逆市上涨的股票本来就少,大基金要选出适合自身规模的好股票,就不可避免地遭遇无米之炊。而且,即使选到了好股票,大基金入市的成本也比中小基金高得多。但规模太小的基金,又缺乏规模优势。

  第二,这些基金的净值大多在1元以上。只有广发聚富单位净值为0.962元,考虑到广发聚富自2003年12月3日成立以来,累计分红已达0.16元,说明该基金对投资者确实大方。

  第三,这些基金大多数运作时间都超过1年。华安宝利、易方达积极成立不足1年。

  但这两只基金分别属于华安、易方达两大老基金公司,投资者在购买该基金时,可以与其同一个管理公司旗下其他运作时间更长的基金做比较。

  最后,这些基金公司的管理人分别为易方达、华安、嘉实、广发、华宝兴业、景顺长城等,是目前近50家基金公司中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资产管理经验较丰富的基金公司。
精选双增长基金规避弱市风险(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