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应看空日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30 每日经济新闻
  6月29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比价攀升到8个半月以来新高,对欧元比价一度达到多月来高点,对瑞士法郎和英镑比价也一度分别达到13个月和8个月来新高。人民币升值的传闻不再像当初那样刺激日元上扬。市场认为日元不能实现机构年初时所预测的102的目标位。

  今年初以来,受到“人民币重新估值”预期不断升温的影响,投机资金投入大量资金,想获得短期盈利。因为投资机构认为,人民币升值将带动日元、新元等亚洲货币升值。而日元流动性较高,短线可以快速获得盈利。

  于是,日元的投机性活动在4月底、5月初达到高潮,一度冲至104.18的年内高点。然而,此后随着央行不断出面辟谣和政府官员不断澄清传言,投机资本逐渐从日元上撤离,转而投向美元资产。有报道称国际投机资本在日元上的投机行为损失了数亿美元。

  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已经开始无动于衷,这就对日元的走势带来不利影响。同时,日本国内基本面的利空数据也令日元承压。而从技术分析上看,日元后市即使跌破109.70,也不大可能出现继续的大幅下跌,反弹机会却较大。日K线图上,MACD已经出现了顶背离,暗示美元兑日元上涨乏力,日元下跌后回调的概率增大。后市若美元兑日元突破了109.70,将可能会向110.50附近发展,但预计会出现大的调整。若是美元兑日元没能突破109.70,则可能立即展开调整。
不应看空日元(图)
作者:杨峰 国泰资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