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事顾问:派人长驻香港有无时间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读者问:上期的栏目谈到香港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但有些疑问还是不太明白。我们也是阳江一家做厨房用具的出口厂家,也想派员工到香港去开设公司,请问“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对某个香港公司聘用多少内地人作为雇员有人数上的限制吗?另外,通过“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去香港工作的专才可以留驻多长时间,这方面有没有限定?

  香港吴少鹏律师事务所吴少鹏律师答:“输入人才计划”没有设人员数量方面的限额
。这个计划从2003年7月15日开始实施,去年已经引进了内地专才4370人,今年头3个月又引进了1014人。通过这一计划受聘来香港工作的人士首次获签发的工作许可的期限,是按他的工作性质或者雇佣合约期来定,但通常来说一般是12个月。12个月之后,工作许可可以延期。受雇人在香港连续居住满7年之后可以申请香港居留权。

  有读者问:输入人才的申请需要递交给港府的哪个部门?一般多长时间可以批复?

  吴少鹏律师答:申请递交给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如果文件齐全,入境处通常会在一个半月内批复。拿到入境处的批准后,内地公安部门要进行审核以颁发通行证。

  有读者问:上次说“输入人才计划”输入的人才必须是掌握香港市场所缺乏的专业知识、技能及经验的人,这是不是说香港对输入的人才有行业方面的限制?

  吴少鹏律师答:“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对输入人才的行业没有限制。但规定输入人才所受聘的职位必须是那些在香港本地很难找到胜任人选的职位,比如说,雇主事先已经尝试过在香港招聘本地人担任这个职位,但没有成功。又比如说,有些职位必须要由有内地执照和内地背景的人士来担任。通常还要求受聘人取得相关专业的学士或学士以上的学位,并有相关工作经验;特殊情况下,如果没有学士学位,但具备良好的技术资格、专业能力、经验和成就,也是可以获得“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的接纳。萧曼平整理

  (如果您在赴港投资营商过程中遇到需要解答的疑难问题,欢迎将问题发到本版编辑邮箱myjjywb@126.com,我们将请专业人士为您答疑解惑。)(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