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27 人民网-市场报

  首家保健食品企业入驻亦庄

  本报讯记者王继红报道:近日,专业生产健康营养食品的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落户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的第一家大规模投资营养保健食品制造行业的外资企业。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宝健国际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开发包括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等多领域的采用最新生物科技的健康产品。

  宝健(中国),先后获得北京市“用户满意企业”、“突出贡献企业”等十几项政府奖,并获“首届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宝健(中国)落户亦庄,将进一步推动北京区域经济技术的发展。

  “塑料桶装鲜奶”现身市场

  本报讯 近期,塑料桶装鲜奶产品开始出现在国内市场。但消费者和生产企业对国际流行的包装形式能否在中国打开局面持有不同观点。

  调查显示,约有40%的消费者青睐大包装奶产品,其中约有30%的消费者接受塑料桶装乳制品,但他们更青睐于包装具有高档的外观。

  据悉,大部分塑料桶装鲜奶产品是特级奶,而且采用巴氏杀菌工艺,具有优质高营养的特点。因市场的需求与企业的期望还存在较大差距,鲜奶塑料桶包装目前尚属于成长期,至少要4—5年才能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酸奶市场中,家庭装产品需求增长趋势明显,大容量塑料桶装则具有成本优势,但因塑料桶灌装设备自动化程度不高,将制约塑料桶装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湖北小包装食品问题多

  本报讯 日前,湖北云梦县工商局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清查,发现学生们爱吃的小包装食品存在问题较多。

  据了解,这些食品普遍存在仿冒知名商标标志,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和质量合格证明,未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以及过期变质现象。

  暑假来临,儿童如果经常食用这类劣质变质小食品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影响身体健康。

  宁波首次向欧洲出口浓缩“大豆蛋白”

  本报讯近日,宁波索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达78吨的功能性浓缩大豆蛋白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口荷兰,这是宁波口岸首次出口此类产品。

  功能性浓缩大豆蛋白具有较强的吸水、吸油性及较高的营养价值,作为食品辅料主要用于肉制品等食品生产加工,起到改善肉制品等食品的口感和营养的作用,在西方国家肉制品等食品生产业中普遍使用已有40多年历史。

  我国“烘焙”人才缺口10万

  本报讯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制作面包和饼干的熟练烘焙师目前大量缺乏,人才缺口近10万。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10万家以上的饼店、面包店,年产值将近1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0万。但当中真正的专业技能人才却很少。

  从2000年到2004年五年中,全国评比出来的技术能手加起来只有43人,在焙烤行业中有技师和高级技师称号的人不到2000人。高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的0.1%—0.2%之间。

  据介绍,在烘焙行业具有高级技师职称的烘焙师,年薪达10万元以上,普通技师的年薪也在6万元左右。专家表示,按一家饼店一个中高级技能人才来算,目前烘焙行业的人才缺口就达10万人。

  《市场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十六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