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别药品药店和医院价差超300%(调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25 人民网-市场报
个别药品药店和医院价差超300%(调查)(图)
  同样的症状看病价格有差异,同样的药品在不同的地方销售价格也不同。降压零号、阿莫西林、维生素C、板蓝根冲剂等十种常用药品在平价药房、普通药房和医院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个别药品在平价药店和医院的价差竟超过300%。

  调查结果显示:普通药房的整体药价比平价药房高20%到50%不等,而医院又比普通药房高出30%到40%左右。就单一药品而言,同一厂家、同一规格的药品三地差价不大,北京降压零号在三地的售价相差无几。

  但同一药品在同一城市的药店和医院之间差价惊人,比如北京某公司产100片装复方丹参片,在平价药店的价格和医院竟相差327%。

  另外常见的阿莫西林在3个城市的药房和医院之间的差价也很大,最高差价达到300%。业内人士解释说:因为抗生素药在药店销售要受到处方的限制,医院是抗生素类药销售的主渠道,几乎没有什么竞争。

  另外,调查还发现:一些价格低廉的常用药已经渐渐退出了医院,比如速效感冒胶囊,在走访的20家医院中,有6家都已经不卖这种药了。

  平价药店的降价促销对医院药价形成挑战。

  《市场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