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医院被逼“高薪”挖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25 人民网-市场报

  医生夹着包奔跑于各家医院的“走穴风”将在7月1日起被喊停!据了解,目前,民营医院已经集体转向了高薪“挖人”的操作方式。

  据悉,卫生部出台了《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此规定将严格管理医生“走穴”现象。7月1日起,医师未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会诊,如果擅自外出会诊,由所在医疗机构记入医师考核档案,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同时明确了会诊的邀请程序,医
疗机构拟邀请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师会诊时,需向会诊医疗机构发出书面会诊邀请函。这意味着在与民营医院抢拉“专家”的战场上,公立医院从此将受到保护。

  “请专家出诊对于民营医院来说,已经是过时招数了。此项规定对民营医院并没有多大冲击。”中国民营医疗机构协会负责人田慎文认为。目前,各大民营医院已舍弃了到公立医院请专家出诊的方法,寻求更稳定的医生团队。

  据北京华德眼科医院负责人张医生介绍,医院虽只有十几位医生,但都是从各大医院重金聘请的专家级人物。高薪挖各大公立医院的名医“墙角”,花重金购买先进的医疗器械,是今后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抢夺市场的发展趋势。田慎文透露,目前,挖一位专家,民营医院一般会开出高出其在公立医院5倍的工资,专家想要拿到10万元左右的年薪都不成问题。

  (者婧)

  《市场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