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利2005广州夏季拍卖会落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由广东保利拍卖行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保利2005广州夏季拍卖会”6月19日在广州白天鹅宾馆落下帷幕。此次共推出“翰墨聚珍———金通达藏近现代名家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书画”和“中国油画、水彩、版画”共五个专场,近800件拍品,拍卖会总成交额达2430万元,成交率73%。

  纵观当天国画的拍卖情况,成绩斐然,特别是岭南画派的作品受到了狂热的追捧,为
其他拍卖会所罕见。本届拍卖会的多幅关山月精彩作品都以高于底价几倍的价格成交,如关山月的《板桥诗意图》和《虚心劲节》是关老赠送夏衍的两幅梅竹佳作,珍贵难得,尤其是《板桥诗意图》更为精彩绝妙,无论尺幅、寓意、笔墨、构图、技法乃至题咏,都堪称其花卉题材的代表之作。《板桥诗意图》以96.8万元成交,《虚心劲节》以55万元成交。而从海外回流的岭南画派鼻祖高剑父代表作《碧落洞》和《海鹰》由于异常罕有,拍前就受到特别的关注,并得到了高剑父纪念馆馆长张立雄先生的高度评价,不出所料这两件拍品分别以82.5万元和74.8万元高价成交。

  同样,当代名家亦毫不逊色于前人,当今岭南画坛领军人物杨之光的《女人体写生》(59×87厘米)以24.75万元又刷新了其个人纪录。堪为当代专场封面的何家英《执扇少女》系何家英工笔画中尺幅最大的一幅,此作品经由画家本人亲自鉴定并题边跋,弥足珍贵,最终以126.5万元成交,同时创下了何家英作品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

  在中国油画、水彩、版画专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吴作人、吴冠中、赵无极、胡善余等老一辈油画家作品自然受到藏家的青睐,而刘宇一、陈衍宁、何多苓、杨飞云、鸥洋、谭涤夫、石虎等中国油画界炙手可热的中青年油画家的作品也名花有主。其中陈衍宁的代表作之一《元宵》以104.5万元成交,为陈衍宁作品在南方拍卖市场的最高成交纪录。何多苓的精品《生命》以88万元成交,创下何多苓作品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此次油画拍卖奏出了南方油画拍卖市场的最强音。

  旭虹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