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颠言覆语:给美眉一个支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她们一边挣钱一边打磨自己的鞋跟。磨了再买,买了再磨,多美好的生活。

  N年前一位叫阿基米德的古希腊人曾对世人夸下海口:给我一个放杠杆的支点,我能将地球撬起来。当然,那将是一根很长的杠杆,据后来无聊的科学家证明,它将是88×1021英里长。

  我曾经坐在重庆的街头,端着一杯大可乐假装喝来喝去,实则是在看大街上走来走去的重庆美眉。我一直在想,如果每个美眉都有自己相应的身体曲线,那支点在哪里?如果给我一个支点再给我一根花里胡哨的杠杆,我将在哪里对美眉们下手并把她们撬过来?

  很快我就得出了结论:高跟鞋就是人肉曲线的支点。据我观察,穿高跟鞋的美眉从视觉效果上也明显有别于其他美眉,她们的身体曲线更突出一些,突出得成为让我在这个城市多呆两天的理由。无论是“搓衣板上的图钉”还是“超级波霸”,只要站在高跟鞋上,各自的身体曲线便会变得别有韵味。

  高跟鞋是女性们最常用的武器之一,不过首位跟高跟鞋挂上钩的名人居然是一个男性,法王路易十五。不过有一个特殊群体对高跟鞋在今天的普及功不可没,通常认为妓女是率先穿高跟鞋的群体,显然在实际活动中高跟鞋有助于她们推销自己。当年她们在马路边的高跟鞋推广活动今天仍在延续,只不过不仅仅是妓女,各种职业女性都加入进来,正是它们在马路上的点击声使这个城市显得颇具活力。

  后来我也在一家鞋店找到一双尺码够大的女式高跟拖鞋试了一下,终于体会到女人们站在高跟上走来走去的辛苦———你不得不提臀,不得不挺胸,否则无法正常向前运动。印象中只有军训时站军姿的痛苦才能与之比拟,男人倒不用天天站军姿,女人则是天天穿高跟鞋在城市里跑来跑去,她们跑来跑去一边挣钱一边打磨自己的鞋跟,挣了钱再买新的高跟鞋。磨了再买,买了再磨,多美好的生活。

  仔细想来,高跟鞋虽然是女性美的重要因素,同时无疑也是女权主义者们的大敌。作为女人肉体曲线的支点,高跟鞋旨在帮助女人更夸张地展示自己的曲线,最终取悦男性的目光。

  关于高跟鞋损害女性健康的话题也一直不断,这些言论全被追求身体美的广大杰出女性斥为伪科学。“健康”固然重要,但对女人而言,它得排在“美丽”之后。她们还会反驳说,好多女人在身上钻孔打眼安装各种金属玩意,那才叫损害女性健康,穿高跟鞋不是,反而有助于活动踝关节。

  的确是这样,很多女人的踝关节实在是太灵活以致变得非常疏松,穿高跟鞋捕风捉影不在话下,但只要一穿平跟鞋,在平地也会摔一串跟头。

  女人们爱这两个支点,即使它是危害健康的支点。猛小蛇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