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危机迷雾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1 金羊网-新快报

  证监会调查至今未见结论,科龙停产和转股传闻四起

  新快报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制冷家电企业集团之一,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陷入“危机”。5月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关于科龙停产和转股的传闻四起,而科龙方面屡次澄清,予以否认。

  科龙真的走到了悬崖边上?停牌后复牌的科龙电器股价频频走低,更让人不安的是,各种渠道传递的信息也迷雾重重。

  科龙电器被调查,使得格林柯尔与科龙的关系变得不明朗。

  日前,有媒体报道,由于银行停止放贷、上游供货商停止供货,以及遭到下游经销商的催货,科龙已经陷入资金困境,顾雏军已经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放弃手中的股权,而同在顺德的美的集团则试图收购科龙。

  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科龙电器负责向媒体公布情况的刘经理。刘经理说,媒体上称科龙要被美的或者TCL收购的消息都只是传闻,他们没有这方面的动作。对于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他说,目前一切正常,并没有停产。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上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和深交所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已向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查询,“截至本公告日,广东格林柯尔及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顾雏军先生并未就出售科龙股权的问题与任何公司进行过商谈”。“公司目前正在接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未形成调查结论”。

  科龙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的配件厂和金属厂刚刚完成整合,两个厂合并成一个,然后冗员下车间。不愿意去车间的只有离开。国际营销部门人员流动本来就大,目前状况下,想走的人就更多了。他还听说,证监会对科龙的检查到7月20日会停止。

  科龙对媒体报道的问题几乎全盘否认,科龙专门面对媒体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一切正常”。但科龙在公告里说,不排除存在重大风险因素,具体调查情况以监管部门调查结果为准。

  据《北京青年报》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