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2: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因美国制造业数据强劲,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升息,美元上周五全线大幅上涨。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6月制造业指数为53.8,高于之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51.5,而5月这一指数为51.4。这一报告引发了美元兑一系列货币继续上涨至多月高位。

  有些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断然跌破重要心理关口1.20,为其继续跌向6年前欧元面世时的1.1750水平铺平了道路。

  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1942美元附近的13个月低点,稍后反弹至1.1948美元,当日下跌逾1%。纽约一位外汇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可能跌破去年低点的1.1760美元。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这将令投资者重新评估对美元的中长期看法。

  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元则升至10个月高点111.78日元,午后在111.69日元附近交投,较上周四尾盘上涨0.8%。

  美国银行一位汇市分析师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有利于美元,同时也符合美国经济仍然强劲扩张,以及美联储能够继续以慎重有序的速度升息的看法。在其他数据方面,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总值也上升。

  英镑兑美元跌至13个月低点1.7685美元,随后回升至1.7694美元,当日跌幅超过1%。美元兑瑞郎升至13个月高点1.2978瑞郎。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一位外汇分析师表示,上周五美元成交量大,因重要水平被突破。他表示,欧元和英镑也因为德国政局不稳定而受损。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外汇交易员称,负面消息对欧元的影响永远胜过正面因素。他称,整体来看,利率水平是外汇市场的决定性因素,美元兑高收益货币格外强劲,因同后者对美元的利差优势缩小。

  美国已连续9次调升利率,而欧元区在过去两年多指标利率却一直维持在2%水平,日本利率水平则几近于零。

  投资者应关注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进行的八国集团峰会,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汇率问题将是议题之一。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04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