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吴仪出席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6:03 商务部网站

  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开幕式7月1日正式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开幕并参观展馆。吴仪说,希望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越办越好,办成世界最有影响的消费电子博览会之一。

  吴仪在参加开幕式前会见了前来参加博览会的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主席盖瑞(GARY)等海外来宾。吴仪指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为中国和世界各国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交

流和合作构建了一个平台。她说,当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很快,中国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重要的生产加工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重要消费市常希望通过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进一步密切与世界各国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消费电子产业的更快发展。

  SINOCES是“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英文简称,原名是“中国国际电子家电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由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承办。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届。自2005年起,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与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协会(CEA)展开全面合作,并由其担当海外主办单位。

  本届博览会将举办4天,展览规模2.65万平方米,主题是“3C融合与无缝生活”。参展企业310多家,汇集了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及海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参会采购商200多家,几乎涵盖了世界范围内的所有大型家电连锁商。专家预计,仅这些国际采购巨头就将为2005SINOCES的参展商带来上百亿的交易额,同时也将为中国消费类电子企业走向世界充当至关重要的平台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吴仪在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等陪同下参观了展馆,并视察了海尔集团。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