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3亿部手机去年中国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2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青岛7月2日电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表示,我国消费类电子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其中一些消费产品排名第一。

  娄勤俭说,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消费电子行业已形成从元器件到整机,上下游相互配套的完整的产业体系,产业链日趋完善,中国消费电子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其中一些消费产品甚至排名第一,如彩电2004年的生产和销售数量均超过了7000万台,在

全球排名首位,去年的手机生产量超过了2.3亿部,激光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80%。

  同时,消费电子产业升级加快,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收音机、录像机的产品逐步减少,新的数字产品、网络产品比重越来越大,以彩电为例,等离子产品日益成为新的增长点,按销售额来计算目前其市场的比重已经超过了25%。

  据中国信息产业部统计,十五期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速度超过了30%,到2004年底,电子信息全行业销售收入已达到26500亿元,规模居世界前列。

  作者:宝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