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短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20 北京青年报

  首批国产芯片彩电昨下线

  本报讯昨天下午,首批应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正式产业化音视频芯片的彩电在海信位于青岛、抚顺、贵阳、淄博和临沂的五个彩电生产基地同时下线,我国彩电行业长达20多年的“无芯”生产宣告结束。我国由于没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电视芯片而无法在所生产彩电的性能和功能上实现自主,这成为彩电业“大而不强”的关键原因。此次海信彩电应用的芯片

上周刚经过信产部的技术鉴定,目前国产芯片的价格约比国外同类产品便宜5美元左右,有助降低中国彩电行业的采购成本,提升中国彩电行业整体盈利能力。

  37家中国企业英国安家

  本报讯本周公布的2004-2005年度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对英投资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对英国投资项目高达37个,比上一年激增61%。

  在过去一年中,共有1066家外国公司选择在英国投资,比前一年增长31%。今年的投资情况甚至超过了上一个高峰年度的2001年。在投资项目中,有300个左右的投资项目是原来投资的扩展,创下了新高。2004-2005年度中国公司对英投资项目从去年的23个增加至37个。在这一年里,中国企业对英投资的重要项目包括:中国电信将其欧洲总部设在英国。中国第二大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在英国建立了设计中心。华为将其欧洲总部设在英国,现在,在90多个国家拥有300多个运营商客户的华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

  TCL平板电视三年内3C化

  本报讯TCL集团副总裁兼TCL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史万文昨天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表示,该公司将携手Intel在三年内实现平板电视3C化,届时,TCL的所有平板电视都将具有IPTV功能,不仅可令用户通过平板电视欣赏互联网传送的数百套电视节目,而且可以轻松实现视频通话及网络游戏等功能。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TCL平板电视3C化战略全面启动。

  平板电视3C化是融合计算机、通讯及消费电子产品所具有的智能互联、资源共享和协同服务等3C功能于平板电视一身。昨天在TCL3C化平板电视系列新品新闻发布会上,TCL亮出了该公司携手Intel推出的多款3C化平板电视系列新品及无线DVD和数字电视适配器等相关产品。

  作者:张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