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飞美货物挤爆机舱 南航货机7月加飞四班包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郭军王霞)记者今天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近一个月来,广州至美国的空运市场异常火爆,航班舱位供不应求,南航货机在七月份已经签订四班包机,满足客户需求。

  据悉,由于美国对中国设限的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棉及化纤制内衣等类别纺织品的出口数量已接近美方所设限额,珠三角地区的纺织品出口企业都抢着在美国“封关”前

出货。为争取更多的时间,众多出口企业不惜花费高昂的运输成本,走空运方式将货物运往美国,由此也带旺了美线的航空货运市场。

  空运需求旺盛的另一种货源是电子产品,它们都来自珠海、东莞、惠州等地的外资电子工厂以及各工业园。此外,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出现在货舱里的还有工艺品、工业样品、家具、小型装饰品、日用杂物等,并且还有许多低级的半成品,如塑料块、片、环,铁架等,运到美国再进行加工。

  据南航货运部介绍,近一个多月来,不论是南航从深圳、上海浦东始发的货机航班,还是每周一班从广州飞往洛杉矶的客班货舱,都出现了货物挤“爆”舱的情况,空运需求非常旺盛。南航货机在六月份已经安排两班包机,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在七月份将继续执行四班美线包机,分别从深圳、浦东出发。首班包机将在下周二(七月五日)从深圳飞往美国芝加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