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避免碰到140平米“高压线” 市民购房注重面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虽是炎夏,但江城一些楼盘还是选择在近期开盘。记者走访几个楼盘的售楼处发现,不少市民并不急于出手买房,除了关心楼盘的品质外,面积成了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日前,郑小姐专程去看南湖的一个楼盘,就是因为该楼盘推出了大量11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的三房两厅户型。她告诉记者,自从普通住房标准出台以来,她的购房计划就从以前

的复式楼降为面积在130平方米以内的户型。这样,即使期房做好后有几平方米的误差,也不会碰到140平方米的“高压线”。但她相信今后这种面积回归理性的房子会越来越多,所以并不急于出手,多比较几家楼盘再说。

  自从武汉市出台普通住房标准,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可能要缴纳双倍契税,“单套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成为购房自住者的首要考虑要素。

  一些楼盘开发商也看准这一形势,纷纷打出“户型牌”,将101平方米至123平方米的三房两厅,设计出不同结构的户型来,以满足不同居住需求的住户。业内人士认为,今后,这种户型改革风将会越来越明显。尽量节省面积、注重功能性的户型将是未来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尽管各个新楼盘纷纷登场,但一些市民还是选择了观望。对他们来说,何时出手还得要考察一下未来一段时间的房价走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