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引进人才与技术 宾馆饭店向社会餐饮“借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军实习生谭黎通讯员郭方斌报道:昨日,一家三星级宾馆决定聘请20位湖北烹饪名师联手为其打造精品鄂菜菜单,并请一知名的烹饪教师担任管理顾问,被业内称为宾馆饭店向社会餐饮“借脑”的新招。

  近几年,武汉的社会餐饮即餐馆酒楼蓬勃发展,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如太子、三五醇、小蓝鲸等店,对菜肴制作方面越来越专业,在就餐环境上已与星级饭店不相上下,销售额

一直保持20%以上的年增幅。相比之下,一些宾馆饭店的菜肴,更新较慢,在口味创新上较欠缺,竞争优势越来越不明显,特别是在中餐菜肴上。这也使得进宾馆吃中餐的食客越来越少。

  面对餐饮市场份额日渐萎缩,不少宾馆饭店决定采取行动,其中直接向社会餐饮市场引进烹饪和管理人才成为重要的手段。如璇宫饭店在重视其湖北传统鱼菜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引进人才与技术,新增了羊肉、铁板等社会餐饮的新工艺,丰富了鱼菜的变化;而老字号的江汉饭店,在专营粤、潮菜系的基础上,加重了川、鄂等社会流行菜系的分量,效果也很不错。人们注意到,一些宾馆饭店重组后的菜肴,无论是搭配、器皿还是价位都有向社会餐饮看齐的“痕迹”。

  市场人士分析,宾馆饭店是一座城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本身知名度就很高,餐饮技术基础雄厚,如能不断加强与社会餐饮的互动,将对提升武汉餐饮市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