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零售老三长春要开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0: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黄家庆)继世界排名第二的国际零售业巨头家乐福于去年明确表示要进入长春市场以后,排名第三的麦德龙也加快了进军长春的脚步。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麦德龙在长春建造的超市已开始施工。尽管麦德龙方面并没有就此作出明确表态,但业内认为,加上沃尔玛,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超市都介入了长春市场,长春商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麦德龙在长自建超市卖场

  据长春超市业一知情人士透露,麦德龙进驻长春市场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麦德龙已开始其超市卖场的建设。“麦德龙在长春采取的是自建卖场做法,其卖场日前正处于施工阶段。”但卖场的具体位置,目前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

  记者了解到,去年麦德龙中国高层就曾到长春市场进行考察,并明确表示要进驻长春市场。今年年初麦德龙再次称将东北扩张战略下一个目标城市选定长春,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张。自2004年麦德龙进入东北地区后,麦德龙相继在辽宁、黑龙江两省选择了大连、沈阳、哈尔滨三个城市开设店铺,因此绝不会在处于两省中间位置的吉林省留下空白。

  记者就此事向麦德龙发展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求证,但其相关负责人以此系商业秘密为名,未就此作出明确表态。另外一个迹象表明,麦德龙进驻长春市场的各项工作都已开始,此前麦德龙方面已在长春广泛网罗人才,在长春方面所招聘的人员日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培训。

  荣德华普后 超市选址更慎重

  早在荣德超市进行初次拍卖时,家乐福超市被认为可能接手,但事后证明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此次麦德龙自建超市,让荣德希望外来超市接手的计划化为泡影。同时,今年年初由于不堪巨额亏损而退出长春市场的华普事件,让业内感觉到行业竞争的残酷以及在布局中每一步的重要性,在长春这个消费能力有限的城市选址更被商家视为“重中之重”。

  本地超市业一位资深管理高层表示,目前各大超市在选址上格外谨慎,同时根据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规定,今后开超市还必须听证。在省商务厅对我省连锁业态调查报告中明确指出,目前的商业网点缺乏规划,出现了城市商业网点布局不合理。尽管长春麦德龙的具体位置不为人知,但是业界认为,综合麦德龙的一贯做法,消费水平肯定会是麦德龙所要考虑的重要一点。

  麦德龙是国际知名的经销商和现购自运(C&C)经销系统的领头公司,1964年在德国开设第一家C&C商场。目前在世界商业集团中排位第三,欧洲第二。2001年销售额433.71亿美元,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75位。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02年年末,在国内已拥有16家商场,销售规模约为53亿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