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海域进入休渔期,长春市场蟹价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00: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晶)每年6月下旬到8月,我国部分海域就进入伏季休渔期。受此影响,海产品的上市量锐减,价格也会开始上涨。特别是一些野生虾、蟹等。昨日,记者从长春市水产批发市场了解到,花蟹、肉蟹、麻蟹等海产品价格每公斤上涨了20元~40元不等。

  在长春市桂林路的某海鲜行记者看到,鲜虾、蟹等海产品上市量已大幅减少。虽刚到中午,各种麻蟹、花蟹、肉蟹等海产品已销售一空,只有少量基围虾待售。据该海鲜行老板

讲,长春市场的海产品大部分来自丹东,由于路途较近,全靠汽运,成本低,价格自然便宜。但进入休渔期后,大部分海产品是从厦门空运来的,运费成本增加了10倍,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目前花蟹、肉蟹、麻蟹的价格行情在100元~120元/公斤左右,而休渔期前,蟹价在40元/公斤左右,价格暴涨了1.5倍。但多宝等一些“海鱼”的价格却依然如故,主要是因为市场上销售的海鱼大部分是养殖或寄养在海水里面的,休渔期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海鲜价格上涨,使老百姓的购买力减弱,但饭店的海鲜价格依然如故,所以这时“到饭店吃海鲜比自己买划算”,无形中使饭店的购买力增强,从而弥补了老百姓购买力降低的缺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