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三巨头鏖战北三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2: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昨日,国美电器对外透露,其谋划多时的国美安贞店将于7月中上旬正式投用。与此同时,苏宁也正在北三环附近寻找门店,准备进一步发力北城。而作为北京家电卖场传统巨头的大中,其销售冠军店也位于马甸。随着近10家家电卖场在北三环扎堆,国美、大中、苏宁间的“北城决战”一触即发。

  国美将于7月中上旬在北三环新开的这家旗舰店,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拥有1500个停

车位和300个知名品牌体验区,被国美称为“亚洲第一店”。此次国美安贞店所购买的浙江大厦一层与地下一层,就花去国美1个多亿,还不算开业的其余费用。

  而就在一个月前,国美马甸店正式开业,其店址与大中“冠军店”仅一街之隔。在北三环西段的联想桥至人大仅一公里的路段上,国美有两家门店,大中、苏宁各有一家门店,其中苏宁和国美的两家店甚至相距不到百米。同样在北三环西坝河地区,大中和国美半个月内相继开业的两家门店,彼此距离也不过二三百米。在不到10公里的北三环周边,国美、苏宁、大中的主力门店已集聚了近10家。

  北三环高昂的进入成本让其他的家电卖场望而却步。一周前,上海永乐家电京城首家店在五棵松南正式开业,而进入北京多时的西南家电巨头———盛兴家电也一直没有涉足北三环商圈。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家电巨头急于跑马北三环,表面上是看好该地区大量具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但其中更深一层的原因是国美、大中、苏宁都希望用高密度的门店布局,来提高北三环地区的进入门槛。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