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证通首度打通股、债、汇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2:3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近期招行在福州市场推出一种新型银证通,这一名为财富账户的业务,首度打通了股市、债市、汇市,而且还能投资基金以及人民币理财产品。一位证券业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券商还无法推出类似银证通的业务。

  银行首度

  主推银证通

  银证通业务此前一般作为新券商开展业务的撒手锏,因此券商对此业务比较热衷。不过,此次招行力推财富账户,却是银行首度主动出击。目的就是为了抢占理财市场中的高端客户。

  据招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傅先生介绍,财富账户的资金除可通过互联网、电话买卖股票外,还可随时购买开放式基金、人民币理财、国债或炒汇,客户可以根据市场机会灵活在各个市场间转化。客户可以通过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实现稳健收益。招商银行不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投资平台,同时还依托专家团队提供了专业、权威的投资规划服务。

  兴业证券湖东路营业部孔经理表示,目前券商的银证通基本只能实现买卖股票,还无法做到资金在各个市场自由流动。

  据悉,传统的股票买卖的资金通常是活期存款,而招行将客户财富账户下的资金自动存为定期,客户在存款期间内委托买入股票不成交也不影响定期收益。

  银行不打佣金战

  银证通业务目前的佣金水平一般在千分之一左右,有些营业部甚至打出万分之五的低价佣金。但招行此次推出的财富账户,炒股佣金保持在千分之一,招行有关人士表示,不会通过佣金价格战扩大市场占有率,银行目的是争夺中高端理财市场。银行方面主要期望通过增值服务来吸引客户,如提供高质量的投资报告,定期组织各类理财活动等。

  对手短期难于跟进

  广发华福证券一位人士表示,以前一般是券商求着银行推出银证通,银行对这项中间业务并不热衷,因为有可能造成银行客户的流失。但招行却不同,它和招商基金、招商证券之间都有“血缘”关系。互相开放客户资源没有多少顾忌。而其他银行、券商由于分业经营基本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因此短期来看,一些券商如果想推出类似业务,难度还是比较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