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参院暂不表决人民币汇率法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35 上海证券报

    美国国会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30日在华盛顿说,他们决定不再要求参议院在7月底就他们提出的有关促使人民币升值的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这意味着美国参院暂不表决这项法案。

    舒默和格雷厄姆是在会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和财政部长斯诺后作出上述宣布的。斯诺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这两位参议员的决定表示

感谢。

    美国的商业组织对参议院推迟表决上述法案表示欢迎。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主席马林说,上述两位参议员的决定使美国消费者免于遭受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带来的严重影响。

    不过,舒默和格雷厄姆表示,他们还有可能会要求参院在今年底休会前就该法案进行表决。

    这两位参议员提出的法案称,中国政府必须提高人民币汇率,否则美国政府应向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在美国参议院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程序性表决中,该法案曾获得三分之二的赞成票。

    格林斯潘和斯诺均认为,上述法案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