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20亿杀入轿车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1: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笪莉萍)

  长城汽车的轿车项目终于启动。昨日,占地1000亩的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在长城汽车工业园正式破土动工。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宣布,将在该基地陆续投资20亿元,两年后建成投产1.0-2.0升中小排量的轿车和MPV系列新产品。

  在进入轿车之前,长城汽车已雄踞国内皮卡、SUV销售排行首位多年。

  “SUV毕竟还是个小市场。”魏建军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由于受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长城汽车销售量下跌9.8%至4.74万辆,公司净利润为4.029亿,较2003年降低23%。

  “而今年受国内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SUV市场下滑已是定局。”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只生产SUV的厂家如果不进行产品战略调整,可能会面临“灭顶之灾”。

  昨日动工的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将于2007年建成投产,生产与国外联合开发1.0-2.0升中小排量的轿车和MPV系列。

  在长城的产品规划中已规划了4款车型,其中轿车和MPV各两款,两款轿车分别是1.0升和1.6升;两款MPV分别为1.6升和2.0升。据了解,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正在与欧洲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联合开发,其中一款排量1.6升的“V11轿车”已具雏形。

  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到2008年轿车、MPV、SUV、CUV、皮卡整体产销规模将达到30万辆,2010年达到50万辆,到2008年整体产销规模将达到30万辆,2010年达到50万辆。

  目前,长城汽车与国际公司的合作仅局限在新产品的开发上,不过,长城汽车并不排斥与跨国公司进行整车合资合作。长城汽车表示,长城汽车对合资的大门都是敞开的,而目前也已有一些国外汽车品牌寻求与长城的合资合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