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买天价保单为哪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傅周艳

  【金陵晚报报道】 高额保单一年的保费为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能够毫不费力地向保险公司交保费,可见购买者的经济实力绝非一般。

  虽然保险公司都不愿透露天价保单买主的真实身份,但都承认“拥有相当资产的私企

老板和大型企业的高管是主流。”一位专攻高端客户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这部分的投保人群,不仅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而且喜欢以高额保单来抬高自己的身价。

  “私企业主购买大额保单更多的是出于自身的职业特性。他们和国企等其他企业的管理人员不同,私企业主的大部分医疗、养老等保障都要自己解决,因此购买大额保单的积极性也比较高。”该业务经理表示。

  “而一些买了大单的高管人士,则是因为投保意识强。”记者了解到,也有一部分高管买了大额保险,是单位为了留住人才,给他们戴上的“金手铐”。

  “说实话,有钱人买保单,也是很精打细算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大额保单的组合来看,江苏富人们买的保险不少还是偏重于投资类。有保险公司就表示,一位客户买了700多万元的人寿保险,其中大部分都是具备储蓄性质的分红险,而真正具备保障的只有极小的一部分。

  而保险投资收入的免税政策,也是富人们对保险进行大额投入的一个原因。据了解,不少人不愿把钱直接存银行,就是因为要缴纳20%的利息税,而保险投资所得,却不用缴纳所得税。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有钱人买保险,也是为了提前躲避遗产税。在国外,遗产税有的高达50%,但如果买了保险,投保人身故后,亲属所获得的身故保险金并不算作遗产,因此也不在遗产税的征收之列。

  (编辑 小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