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短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0:02 北京青年报

  深圳哈根达斯检测合格

  新华社深圳7月1日电 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日前透露,深圳哈根达斯事件检测结果出炉,5家专卖店被抽查冰淇淋的8种样品全部合格。

  6月16日,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发现哈根达斯深圳部分分店未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事西

式糕点加工,且加工场所内有卫生间。共计销毁可疑食品约72公斤,并拟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卫生监督部门责令哈根达斯相关门店立即停止糕点销售,但冰淇淋和冷热饮品仍正常销售。随后,市卫生部门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对深圳哈根达斯的5家分店,冰淇淋的8种不同品种的批次样品,分别进行感光、微生物、理化指标的检测,最高检测项目16个,结果全部合格。目前,卫生监督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近日根据调查情况对其作出处理。

  上海首推“夏季电价”

  新华社上海7月1日电 1日起,上海首次实行夏季高峰时段的季节性电价,通过价格杠杆引导节电节能,但居民生活用电暂不受影响。

  上海实行的“夏季电价”为期3个月,平均每千瓦时提高0.035元。其中,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等用电价格,暂不作调整;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中采用离子膜法工艺的氯碱生产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0.024元,其余用户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提高0.041元。

  当地物价部门还同步调整了“夏季电价”结构,电价峰谷比从4∶1扩大到4.5∶1,每天13时至15时的尖峰时段执行高峰电价。通过这一系列价格手段,能够有效调节电力消费需求,引导用户“避峰填谷”、节电节能。此外,上海有关部门将继续对夏季用电高峰时段避峰、错峰、让电的企业,实行避峰补偿电价,以体现公平负担的原则。

  作者:李南玲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