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葛洲坝来沪投建经济型酒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26 东方早报

  记者从昨日开幕的第三届上海国际风景名胜暨旅游供应商展览会获悉,国资委下属的中国葛洲坝集团重组麾下旅游公司后,将在近期把旅游公司总部迁沪,并在上海投资发展“传家商旅”品牌经济型酒店。

  据了解,中国葛洲坝集团是一个以水电施工为主业,由国资委管理的189家大型企业之一,集团现有员工34000人,资产总额为117亿元,集团分为葛洲坝建筑、葛洲坝股份(600

068)、葛洲坝国际、葛洲坝金融、葛洲坝旅游、葛洲坝房地产等8大板块。其中,葛洲坝集团旅游公司是去年年底由三峡游船公司、平湖国旅、葛洲坝宾馆、平湖大酒店等7家企业重组而成,现拥有“帝王”、“乾隆”、“平湖”、“三国”4艘豪华游船,固定资产超过7亿元。

  在昨天的展会上,葛洲坝集团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已经在浦东买了写字楼,原本总部在湖北的旅游公司近期将迁沪,接下来,葛洲坝集团总部的高层也将从湖北迁往上海办公。另外,除了将总部和高层迁往上海外,旅游公司还将以上海为基地发展公司自己的经济型酒店品牌———“传家商旅”,价格定位与“锦江之星”等类似。

  葛洲坝集团旅游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拥有的数家酒店都是以四星级的高端酒店为主,但实际上,现在经济型酒店拥有强大的市场潜力。加之旅游公司麾下拥有一家金钥匙酒店管理公司,配合去年年底公司麾下的“中国龙”主题游船登陆上海举措,公司看好上海经济型酒店市场。至于资金方面,葛洲坝集团拟出资一部分,其余的依靠各种融资渠道获得。

  作者:早报记者 乐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