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研发中心下月在京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25 东方早报

  昨天,参加中国与欧盟航空高峰论坛的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在北京表示,今年9月底正式发起的空中客车全新的A350项目中,中国将承担5%的工作份额。空中客车与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合作成立的空中客车研发中心已经定于下月中旬左右在北京正式启用。

  博龙透露,空中客车把中国定位为风险共担的全面合作伙伴,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今后将全面参与空中客车飞机的设计、制造、投资及利润的分配。在未来空中客车项目中,中国

所占份额将超过10%。2004年10月,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宣布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10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由现在的每年1500万美元增至每年1.2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空中客车如此重视中国,是基于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一事实。在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在中国年均交付飞机的数量将占其全球年均交付总量的10%以上。

  博龙昨天在论坛上,详细阐述了空中客车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和战略。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的航空市场迅速增长。从2000年到2004年,中国航空市场总交通量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6.7%。未来20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飞机总交付量将接近1800架,也就是意味着空中客车平均每年要向中国交付90架飞机,约占空中客车全球年均866架飞机交付总量的11%。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高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