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继续执行稳健货币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0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将是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并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根据一份登载于央行网站的声明,央行是在召开了第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上述预期的。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总量,引导商业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总体看,金融运行平稳。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认为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物价基本稳定。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金融宏观调控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在控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时,扩大国内消费需求,逐步实现投资与消费比例关系合理化。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大力培育和发展金融市场,积极推进金融改革,推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协调发展,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