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要关注:高度警惕绩差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03 金羊网-新快报

  在半年报预警、预亏的上市公司中,水泥行业相当突出。除此之外,信息技术业也是大头,如长丰通信、聚友网络、朝华集团、北大高科、天大天财、青鸟华光、ST博讯、实达集团、特发信息、ST商务、大唐电信等都发布预亏公告。

  笔者认为,对于已经预警、预亏的个股应高度警惕,特别是连续亏损的个股更应注意回避风险。

  我们不妨看看三板市场的定价,股价高于1元的只有5家,大量个股股价低于0.5元,刚刚“加盟”的达尔曼在0.25元附近波动。再看A股市场,绩差股确实已有很大跌幅,但并未出现价格低于1元个股。

  目前不少投资者依然使用以往思路,认为绝对股价足够低总会有机会。其实,个股分化的趋势已经形成和延续了数年,相信这种分化还将加剧。

  已连续两年亏损且今年中报再度预亏的有*ST托普、*ST炎黄、*ST广夏、*ST昌源、*ST东海A、*ST兰宝、*ST寰岛、*ST佳纸、*ST通金、*ST酒花、*ST精密、*ST云大、*ST长运、*ST新智、*ST中燕、*ST运盛、*ST化工、*ST唐陶、*ST巨力等,不管它们年终是否能扭亏为盈,鉴于风险过大,普通投资者不可贸然参与博傻。

  (袁林)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