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门话题)股指破位,底在何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主持人:武欣主持人:周一股指的大涨曾让我们看到了二次行情的希望,而在周一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答记者问,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证券市场在国家经济起飞中的作用。通过记者招待会,我们真正感受到证券市场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所重视,同时也明白了它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极其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投资者,也能够深深地体会到,证券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同国家经济息息相关,体会到每个投资人的个人买卖行为与国家经济发展休戚相关。但当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感受政策的温暖时,股指就于周二逆转了,

然后连拉四阴,跌势之惨烈,我们无话可说。但目前投资者还是非常关心股指破位后,在哪个点位能企稳,底在何方?而操作上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主持人:本周一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后,股指应声而落,而随后试点题材的降温导致短线资金杀跌出局,而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调整投资理念和调整持仓结构也给市场带来压力,目前的市场看起来似乎非常混乱,这也让投资者在把握未来的行情方面有一定的难度,从现时的走势看,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后市走向的呢?

  上帝已死市场将死!

  三元顾问洪燕华股指横盘的动态平衡被打破,股指选择了向下突破。虽然宝钢股份护盘,但对股市的带动作用已不大,大盘的不协调已经显现,人心乱象也表露无遗。由于大盘连拉了四根阴线,不排除有反抽的可能,但二次探底已成定局。下一步将考验1000点大关。盘中跌停个股无边落叶萧萧下,金融板块首当其冲,其后很多个股填了6月8日的上涨,更有股票创了1000点一下的新低,这种下跌是不需要成交量支持的,另外,从月线上看更恐怖,6月的阳线是中继的下跌线,如此,大盘后市仍将创出新低,而且,再也没有像中集集团这样的风向标可参考。上帝已死,市场将死!

  市场将要进入平缓调整阶段

  首放从这两天的下跌来看,我们认为,连续收出的跳空中阴线确立了中期头部和中线调整的格局,由于第一轮调整往往是非常剧烈的,所以风险也非常大。在经过了急风暴雨的下跌之后,指数将有可能进入较为平缓的调整阶段,但个股的风险还是较大,尤其是绩差股、预亏股的风险。中集集团的反弹带动了指数盘中的短暂上扬,但由于整个绩优并没有启动,对指数以及人气的作用也不大,而个股的跳水已经大面积扩散,恐慌抛售也已经开始,可以说,目前风险大于机会。主持人:自从第一批试点个股在市场上一度猛涨,其快捷的赚钱效应就为市场上的投资者作出了良好的示范后,投资者将眼光瞄向了第二批试点个股。而周一国务院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让尚主席大讲特讲股权分置问题,其刻意营造做多的意图非常之明显。在市场预期管理层有利好推出下,主板于周一大幅上涨而拉出了一根中阳。但似乎风水轮流转,本周试点个股自宝钢复牌后无法封住涨停后,越来越多试点个股的上涨持续性有限,我们是如何看待试点个股的炒作呢?

  试点炒作热情降温G股走势看淡

  国信证券肖建军截至本周末,两市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实现全可流通的公司只有三一重工和金牛能源,但两股均在股改后走出持续下跌的走势,G三一的走弱主要是市场对试点概念股的炒作热情降低,出现获利回吐,G金牛的走弱主要受行业景气的波动。三一重工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充分利用了市场对试点股初期的炒作热情,在公司提高分红比例、提高补偿对价以及大股东宣布增持股份等利好的刺激下,股改之前最大涨幅40%。这也成为迄今为止试点股题材炒作的最大涨幅。在股改后首日交易跌幅为30%,较其自然除权的股价17.05元多跌大约3%。随后震荡回落,股价在15.5元上下一度走稳,但在送股除权后周五大跌走出贴权行情。复权计算,7元左右的股价相对试点前的17.2元,还有大约15%的涨幅。也就是说,股改第一股的获利盘还有杀跌的空间,短线该股走势看淡。主持人:自5月9日推出首批股改试点以来,市场普遍希望多方借此发动反攻,并彻底扭转长期大跌的颓势。但从近期大盘股指走势来看,不论是首批试点股复牌后的短线拉升,还是第二批试点引发的中小板整体大涨,都未能使市场走强走好。而随着股改试点概念股炒作退潮,目前可以关注什么板块,后市会有什么热点出现呢?

  预增板块短线仍有冲高能力

  广发证券韦海生明确上述思路,在进一步探究未来强势品种的策略上,我们仍应遵循“资金决定潜力”的选股原则,对业已有资金进驻尤其是能在前期暴跌市中逆市企稳者更应加以关注,如阳光股份。2005年4月21日公告,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同向大幅上升超过550%以上。由于北京阳光上东一期项目销售状况良好,该项目一期C2、B区将于2005年中期竣工入住,可结算收入将大幅上升。(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1002万元,每股收益:0.048元),按此估值目前的价位仍有一定潜力。从盘口分析,该股周一借势涨停后,成交的急速放大已表明盘口有资金进驻,而在主动性回调后,周五大盘再度暴跌之时该股反而有一度冲高动作,试盘动作较为凸出,而下方的10日均线逐步上行也为该品种的启动奠定良好支持,我们不妨下周拭目以待。(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