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老字号首尝“召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9:02 每日新报

  本市商家获得启示张莹

  新报讯【记者张莹】曾经只是国外企业施行的召回政策现在也被国内老字号采用了。日前,杭州一家百年老字号企业主动召回了问题食品,这也是老字号首次尝试主动“召回”。

  有报道称,杭州景阳观调料酱品有限公司因食品原料加工过程中温度过高产生“口感”问题,主动向市场收回了1.6万袋问题产品,并向已购买该产品的顾客承诺提供退货或调换。

  杭州景阳观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造成“问题产品”的原因是原料加工工序中一个电磁阀门出现故障,杀菌温度超过了85℃,以致影响了产品的脆度和口感。事情发生后,该公司已经在当地媒体上刊登了召回声明,并陆续对超市、农贸市场里有问题的产品进行了召回。

  天津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志兴表示,在他的印象中,这是国内老字号企业第一次主动召回问题产品,体现了老字号企业注重诚信的特点。“召回”过去只在外资企业和一些新兴企业中施行,现在,中国的老字号企业也开始尝试。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老字号企业也存在品牌危机,能够在出现问题后积极采取主动措施,是老字号企业的一个进步,也是信息化时代解决品牌信任危机的重要一步。

  对于杭州这家老字号的做法,本市老字号企业给出了支持的声音。桂发祥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召回体现了企业的诚信,是对顾客负责任的做法。老美华总经理房树英也表示,如果自己的产品出现了问题,也肯定会主动召回。

  但是,天津的老字号企业普遍认为,召回只是补救的办法,在激烈的竞争中,老字号能够维持近百年或者百年以上的品牌价值已经很不容易,因此,更重要的是尽量避免问题产品的出现,提高科技含量,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监督工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