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轻骑首开召回先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日讯(记者胡磊通讯员张典慧)今天,记者从济南轻骑集团获悉,2005年该公司推出的QS200发动机电启动离合器存在故障可能,济南轻骑将对涉及车型实施召回,免费更换相关部件。这不仅在济南轻骑发展史上是先例,同时也开了中国摩托车行业召回的先河。

  据济南轻骑有关技术专家介绍,由于QS200电启动离合器耐久性问题,在长时间冷车启

动频繁使用电启动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电启动失灵、发动机异响等故障,故障率约在15%。涉及的车型包括QM200-2,QM200-2V,QM200-2A,QM200GY,QM200-2B。

  为了避免故障的发生,济南轻骑将对QM200产品采取更换电启动离合器及相关部件的办法彻底消除隐患。济南轻骑负责人指出,之所以实施召回是为了彻底打消消费者对新品推广与购买的疑虑,全力将新品推向市场。

  省质监局有关人士指出,普通“三包”服务有滞后性和被动性,而召回制更强调预警性、公开性与自觉性,更加有利于消费者利益与知情权的维护。例如,厂家在发现自己的产品缺陷后立即向公众通报,并主动将该批次全部产品的缺陷部件或系统召回予以修复或更换,而不是等到产品的缺陷暴露后再实施修复。在国外,这项制度所涉及的产品包括汽车、飞机、电子产品、化妆品等行业;在中国,这项制度主要在汽车行业进行试点。

  此次召回首开国内摩托车召回先河,消费者和经销商对此持欢迎态度。济南和平路姓李的一位经销商认为,以前卖新产品不放心,出现质量问题处理起来难度大,有了召回制难题迎刃而解。这不仅说明轻骑对自己产品有信心,而且看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