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重回跌势 股改仍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4: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受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出席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的消息影响,本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成交量也成倍放大。但之后,股指随即掉头向下,并在周四、周五走出大幅下挫行情,大盘重回寻底态势。

  从本周的热线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已经推出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大都表示认可,但对尚未试点的公司将来可能的方案则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如江西的王先生说,由于手

中的新和成先前被套,而这次推出的10送3对价方案刚好给其提供了一个解套机会。王先生表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在第二批试点结束之后将全面展开,寻宝范围太大反而导致操作性大大降低,他说要再等等看,并不急着入市。另外,王先生对于股改方案的不确定性以及由此带来的流通盘增加压力也颇感不安。

  对于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股票的做法,大部分投资者都表示赞同,认为这样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但也有的投资者对此持怀疑态度,认为这可能会使坐庄行为合法化,并将引发内幕交易等道德风险。而至于大盘未来的走势,尽管股指已经大幅下挫,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还是持相对较为乐观的态度,并对后市出台利好政策寄予了较高的期望。

  我们认为,尽管近期利好政策出台的密度之大已是十分罕见,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管理层希望市场走好的期望。但政策出台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长远的制度建设、为了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或许最初的政策带有救市意味,但现在已经开始向为股改创造宽松环境这一更高层面的目标而转移,对此投资者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至于未来可能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回到基本面上来,根据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以及公司自身情况来选股。重点可关注成长预期稳定或具有明显的资产重估增值机会的食品饮料、零售以及盈利周期提前见底的水泥、汽车等板块。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本周热线主持 大摩投资 赵以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