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不满长电预计增加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3: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方案,但长江电力(600900)的方案却迟迟未能出台。昨日,市场人士透露长电最新消息,由于市场一片抗议声,其可能放弃此前的“10送0.78股配2股权证”的综合方案,改为直接送股“每10股送1.7股”。

  市场仍可能不接受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长电将在本周五召开董事会确定上述方案,这是长电在经历了与基金经理们几轮沟通后重新调整的最新方案,但还需经上级相关部门审核批准。总的来看,新方案依然没有超过10送2的水准,市场恐怕不会爽快接受。”

  事实上,近来市场人士对长电不太积极的股改态度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据了解,在近期的几轮面对面的股改沟通会上,嘉时基金、易方达基金、银河证券和华夏证券等若干个公司的基金老总们非常不满长电的对价草案。有基金经理已经放言:“长江电力这么吝啬,毫不积极地参与股改,还不如放一放不要试点了,免得破坏了试点的良好势头。”

  虽然来自基金经理们的压力促使长电调高对价草案势在必行,但长江电力公司方面不愿正面回应。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长电董秘办,被告知目前未确定董事会召开时间和对价方案,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均不在。

  长电可能面临“双输”

  业内对股权分置改革颇有研究的专家李振宁认为,长电预计推出的10送1.7股的新方案低于市场预期,很有可能导致其市值被看淡“缩水”。李振宁表示,尽管长电稍为调高了对价方案,对价还是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和基金经理们的心理预期,其实相对于宝钢,长电的股价和净资产之间的市净率折让空间还是比较大的,长电只有积极参与股改,才能分享流通溢价实现“双赢”,否则市场将给予长电“双输”的报复性估值回应。(据东方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