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中国办事处将设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王菲)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一日对外公布,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SamuelBodman)七月一日宣布在中国北京成立美国能源部办事处。该办事处设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将协助美国能源部与中国合作,共同致力于能源和核安全事务。

  据悉,美国能源部是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的“美中能源政策对话”而发出的声明。

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率团出席是次会议。

  博格曼表示,美国在包括能源安全和核安全的多项事务上与中国有着建设性关系,通过美中能源政策对话,两国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能源效率,使两国的能源供应多样化并扩大清洁能源技术的使用。同时,两国还将继续相互努力,增进各自国家的核安全。

  成立能源部北京办事处和“美中能源政策对话”由时任美国能源部部长的斯潘塞·亚伯拉罕于二○○四年发起,旨在认可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以及美中两国近年来显著增多的合作协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