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百名农村带头人学期货黑龙江省人事厅启动“县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19 商务部网站

  粮食市场全面放开、入世后直接面对国外粮价的冲击,农村带头人只会种粮不懂市场不行了。怎么办?

  日前,来自全省各地的116名农村基层干部、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及经纪人,在大连课堂上免费学起了期货知识。这是省人事厅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培训基地组织举办的首期“县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培训班。

  开班第一天,大连商品交易所就传来信息,受美国大豆行情影响,6月28日大豆期货跌停板,一天每吨就跌了125元钱,全国各地的大豆收购点也迅速反应,每斤收购价分别下跌几分钱。这下学员们懂了,这时候卖大豆就亏了。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省人事厅适应市场新形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省人事厅将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纳入实施人才战略整体规划中,把农村人才资源开发作为人事部门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切入点,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培训2000人,重点向农民传授现代市场经营理论和经营方式及期货基础知识。通过培训农村带头人的商品经济意识,把市场信息、行情传递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改变农民卖粮时被动的局面。(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