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发科技大股东承诺“股份追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日又有五公司公告试点方案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今天,金发科技(600143)、海特高新(002023)、宝胜股份(600973)、卧龙科技(600580)、恒生电子(600570)5家公司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综合这5家公司的方案看,金发科技的方案最有新意,既送股又派现金,而且第一大股东还提出了若公司经营利润未达“增长目标”,将“股份追送”。

  金发科技方案“特别”

  今日公布的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支付方案,宝胜股份、卧龙科技、海特高新和恒生电子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的送股比例分别为每10股送3.5股、10股送3.5股、10股送3.8股和10股送4股。比较特别的是金发科技的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付对价3股股票;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556元(含税),非流通股股东将其缴纳个人所得税后的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因此得到现金对价为每10股1.4446元,其全部现金所得合计为每10股2元(其中来自于非流通股股东的部分无需纳税,来自于公司派现部分的需缴纳相应税收。也即流通股东中的个人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每10股实际可得1.9446元,其他机构投资者每10股实际可得2元)。

  “股权激励”进入方案

  今天公布的方案“特别承诺”颇有新意,“股权激励”进入视野:———金发科技第一大股东袁志敏承诺,若公司2005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2004年度增长低于30%,或公司2005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其愿意将本次支付对价后其持有股份数的20%,在公司年报披露后的1个月内按比例无偿分送给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公司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宋子明承诺,为对公司员工进行有效长期激励,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前将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中的1690万股,按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价转让给公司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及核心业务员。若向上述人员转让的非流通股股份未能在公司股权分置方案实施日前完成过户,则宋子明承诺先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该部分非流通股股份应支付的相应对价。———卧龙科技控股股东卧龙集团还公布了增持卧龙科技社会公众股份的计划,该计划称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内,若卧龙科技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内低于每股3.50元(若此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除权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处理),卧龙集团将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卧龙科技社会公众股股份,累计增持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5%。———恒生电子称,为增强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促进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以有效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大股东恒生电子集团承诺在按照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以其持有的恒生电子400万股股份用作对恒生电子员工实施期权激励计划使用。

  链接

  方案网络投票时间,金发科技、卧龙科技、恒生电子均为7月26日-8月1日股市开市时间,海特高新为7月25日—8月1日股市开市时间;宝胜股份为7月26日-7月29日股市开市时间。股东大会表决时间五家公司则均为8月1日。(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