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沪综指上半年跌近15%(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市总市值损失6025亿元,流通市值损失1659亿元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昨日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令人失望的是,上证指数再次失守1100点大关。2005年股市已走过半程,为此记者做了一个小盘点,供大家参考。

  两市市值损失不小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以1260.78点开盘,最高冲到1328.53点,最低跌破千点大关到998.23点,昨日报收1080.94点,半年来下跌185.56点,跌幅为14.65%;深成指最高达3481.44点,最低跌至2590.53点,昨日报收2847.8点,半年来下跌220点,跌幅为7.16%;深综指昨日报收246.56点,半年来下跌69.25点,跌幅为14.996%。

  沪深两市总市值从年初的39569亿元缩水到昨日的33544亿元,损失6025亿元;流通市值从11004亿元缩水到昨日的9345亿元,损失1659亿元。

  从两市的个股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共有1347只A股交易,但仅有173只A股上半年没有下跌。上半年涨幅最大的个股为ST农化,涨幅为55%,其次为伊利股份涨54%、片仔癀涨49%、赣粤高速涨48%、张裕A涨46%。在跌幅榜上,跌幅最大的个股为ST太光,大跌77%;其次为思达高科大跌73%,随后是ST金荔、三木集团跌71%,*ST云跌70%。

  三成基金成为赢家

  截至昨日,在104只可比的非货币型基金中,有38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正的净值增长,即三成以上的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其中,富国天益基金以9.92%的净值增长名列榜首。高比例配置的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成了上半年来“最失败的机构投资者”,其中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金鹰成份优选、融通深证100单位净值损失均达到10%以上。

  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简单平均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14%。相对于两市综指下跌15%的幅度来说,其整体表现仍算不错。有12只基金实现净值正增长,实现增长的比率低于开放式基金。

  截至昨日,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超过1750亿元。11只可比货币市场基金中,除了银华货币规模变动不大,其他10只基金均实现8%以上的规模增长,其中,长信利息收益基金最为“抢眼”,规模增长近90%。

  11只债券基金上半年全部取得正收益,大成债券、长盛全债、鹏华普天债券、嘉实理财债券等位于半年净值“英雄榜”前列。债券型基金虽然成了半年各类基金中整体收益最高的“群族”,但对比债券市场的表现,也难言上乘。
深沪综指上半年跌近15%(图)
高晓建画

  (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