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药店全省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鹭燕、达辉、医药站等赴周边城市圈地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 近日,鹭燕大药房、厦门医药站、达辉药房等纷纷启动扩张全省战略,赴周边城市“圈地”。

  作为本市最大的医药零售企业之一,鹭燕药房前期已分别在漳州和福州的闹市区开设

了4间和1间门店。鹭燕药房相关负责人透露,鹭燕今年还将进军泉州市场,逐步在省内形成100家连锁店的规模。达辉药店近期也在泉州开设了4家分店,主打参茸保健品。

  厦门医药站则确定了打造闽西南区域医药配送中心的战略。近日,厦门医药站成功整合同安医药公司,并将在同安建立物流配送中心,构建农村药品供应网络,使经营网络逐步扩展到闽西南等周边地区1500万人的大市场。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200万人口的厦门共有400多家药店,这一密度是全省最高的。仅鹭燕和厦门医药站旗下的光华大药房两大巨头在我市已经各自拥有20多家门店。

  但是,与国内其他省市的药店相比,厦门药店总体实力仍较小。中国商联会日前公布了2004年国内医药连锁百强,厦门无一企业上榜。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市药业处于激烈竞争状态,而其他城市处于相对平稳发展阶段。厦门企业快速发展需要更大的空间,走出去,机遇会更多。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