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为宠物办豪华葬礼 专业公司现沈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沈阳首个“宠物殡葬公司”虽然因种种原因还没正式注册,但已有生意上门。

  据《辽沈晚报》报道,沈阳市民毕先生想开个宠物殡葬公司,可到目前还没正式注册,原因是新生事物,没有明确规定归哪个部门管;在等待中生意自动找上门,毕先生在尴尬中接下了第一单生意。

  “将自己心爱的宠物埋在环境优美的树林里,上面种上树,刻上宠物的名字,思念时还可以过来看看……”日前,毕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宠物殡葬计划。

  对于首个宠物殡葬公司(还没有正式注册成功)在沈城的出现,虽然部分人持欢迎态度,但动物防疫部门却出言谨慎。

  “将尸体用化妆品打扮得漂漂亮亮,高档的木棺里放满各色陪葬玩具,体面的葬礼专用车在前面徐徐行进,摄影师在后面举着长焦镜头不断拍照……”这是毕先生给狗设计的葬礼。

  他说,目前,宠物死后往往都是扔到垃圾箱里或者埋到公园里面去,这样既不环保,也是对动物的不尊重。一些宠物的主人还感觉“不体面”。有一次,他在朋友开的宠物医院里看到,一位主人对自家小狗死后被扔到垃圾箱里感到十分伤心,这件事坚定了他开宠物殡葬公司的想法。

  目前,毕先生已经与绿化部门达成初步意向,东陵区一处防护林的荒地成了他埋葬宠物的理想地带。他将客户的宠物埋葬在那里,并在上面栽上树,不仅为动物找到了“理想”的去处,而且还增加了绿化,他们平时对这些树木进行管理,无形中增加了植树造林的成活率。

  毕先生为宠物殡葬公司设立了初步的服务范围,包括专车送葬、给宠物化妆、火化、订制陪葬玩具、高档宠物木棺、摄影、植树、立碑等。殡葬服务分为4个档次,下至100元的舒适型,上至数千元的豪华型。

  毕先生谈起目前的经营状况言辞闪烁。虽然他已经在10多天前接下了一单生意,但他的公司还是无证经营的“黑”公司。

  他说,他曾经到工商部门进行过咨询,但由于是新生事物,法律没有明确规定,所以工商部门要求其出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证明。他跑到了民政局去问,民政部门称他们不管动物的殡葬。接下来,他又跑了许多个地方,但都说“不归自己管”。目前,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注册这样的公司。现在他打算先注册一个宠物服务公司,兼营宠物殡葬,但这一想法是否合法,毕先生显然心里没底。

  记者在某宠物医院就此开展了一项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0位给宠物看病的人士中,只有两位表示愿意花钱为自己的小狗办个体面的“身后事”;这些人中,没有一人愿意为宠物举办数千元的豪华葬礼。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