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流从业者年均收入一万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沈衍琪)全国物流百强北京企业占了21家,其中19家位于前50位。随着北京物流业正迅速发展,目前该行业年收入已超过100亿元,并为北京提供了10万多个就业岗位。昨天,北京市商务局更在全国首发《北京物流蓝皮书》,客观、系统地分析了北京市物流业的现状与“瓶颈”。

  据了解,现在北京市已有1千多家主营物流企业,但在《北京物流蓝皮书》课题组对155

3家物流企业分行业调查中发现,商业企业的赢利情况最好,服务业次之,运输业最差。其中,企业赢利与亏损的数量各占了一半。此外,北京市物流还存在着标准化程度不高的现象。据本次调查的4544家企业数据显示,我市集装箱运输占货运总量的比例仅有1%。而在物流业,集装箱运输是运输业运输水平和标准化的标志之一。

  人才匮乏也限制了物流业的发展,事实上,物流从业人员整体工资水平低于全市在岗职工。据《北京物流蓝皮书》中数据显示,2002年物流人员人均年劳动报酬17729元,低于北京市2001年全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8640元。

  按照中国加入WTO时的承诺,今年是物流领域全面对外资放开的一年。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之前,UPS、TNT、DHL、FedEx等国际物流巨头就已经通过合资、参股等种种方式在华聚齐,只待市场完全放开之后大举“进攻”。

  蓝皮书中透露,目前北京市除几家大型物流企业服务水平较高以外,大部分企业服务功能比较单一,经营模式落后,而且业务主要集中在基础性服务项目上。“尽快加强对本市物流企业的培训,增强高端竞争力是当务之急。”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昨日表示。她告诉记者,今年八月商务局将开展一次大规模的物流研讨培训活动,已确定十几家具备品牌知名度的大型物流企业参加。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