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日回眸(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1:26 人民网-市场报
七日回眸(组图)
英特尔被对手告上法庭

  诉状列举了英特尔曾行贿、威胁或胁迫的12家电脑制造商、9家经销商和17家零售商

  高级微设备公司(简称AMD)已向英特尔提出全面的反垄断起诉,指控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使用非法诱导和高压手段阻止各家公司购买AMD的电脑晶片。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说,AMD在6月27日晚些时候向特拉华州联邦法院递交这项起诉,指控英特尔为了保持对微处理器的垄断地位,进行了一项“严酷无情”的全球性活动。微处理器是大多数电脑的“大脑”。AMD指控,英特尔使用不正当的补贴而在销售中取胜,并威胁将对使用或销售AMD产品的公司进行报复。

  英特尔的发言人汤姆·皮尔曼称,公司还没有看到起诉书。他只是表示,相信公司的销售做法是公平的,同时也符合联邦反垄断法。

  在AMD起诉前,英特尔最近已在日本被裁定违反反垄断法。而AMD长达48页的诉状可能引发一场针对英特尔行销补贴的争论。对利润率微薄的电脑制造商来说,这方面的补贴已成为主要依靠。如果法庭裁定这些销售做法违法,一些主导市场的公司可能失去一种赢得客户忠诚的重要工具。

  这起诉讼可能揭露出英特尔和其他同行之间的秘密交易。AMD的诉状列举了英特尔行贿、威胁或胁迫的12家电脑制造商、9家经销商和17家零售商。列出的客户中包括国际商业机器(IBM)、惠普、戴尔、索尼、东芝和捷威。

  这些指控基本上以AMD和客户之间的讨论结果为依据。为了用文件证明英特尔被指控的行为,AMD计划寻求法庭传票来获取上述那些公司的私人电子邮件;并要求他们替AMD作证。

  高级微设备首席执行官赫克托·鲁兹称,他已经咨询过许多英特尔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预计他们可能会在这起诉讼中提供帮助。

  (新华)

  世界人口已接近65亿

  新华社电 刚刚在法国图尔结束的世界人口年会发布消息指出,截至2005年6月,世界人口已经接近65亿人。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在会后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今年6月,世界人口已达64.77亿人,但全球人口分布并不均匀。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巴基斯坦是世界上6个人口最多的国家,6国的人口总数达到了33亿,接近世界总人口的一半。

  大会提供的材料说,1800年地球人口达到10亿,1930年达到20亿,1960年达到30亿,1974年达到40亿,1987年达到50亿,1999年达到60亿,人口增长速度在20世纪一直呈加速状态,不过在21世纪人口增长速度将减缓。

  《市场报》 (2005年07月01日 第四版)
七日回眸(组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