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晓灵:今年中行建行股本回报率要达到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0:01 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昨天召开的第七届CCER-NBER"中国与世界经济"年会上表示,中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效,接下来是要扎扎实实地推进改革,实现既定的目标,以迎接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给国有商业银行带来的挑战。她还介绍了中行和建行股份制改革的情况。

    吴晓灵说,改革中最重要的是发现问题,踏踏实实地解决问题,只

要发现了问题并采取积极的措施来解决,那么就一定能够达到我们改革的目标。

    吴晓灵指出,在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中,除了通过采取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手段来建立起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外,也需要加强风险控制,加强内部稽核力度。她指出,因为过去国有商业银行的内部控制力度不够,稽核基本是同级稽核,现在采取上级管下级的方式,可以加大管理的力度,实现内部稽核的深入。同时,全社会的监督比监管部门的监督更加重要,银行股份制改革中也要注意加强信息披露的工作。

    她在谈到中行和建行股份制改革时指出,2005年底,中、建两行的总资产回报率要达到0.6%,股本回报率要达到11%,不良资产比例降为3%至5%,不良资产拨备率中行要达到60%,建行要达到8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