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7000余种商品本周降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9: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今年7月1日起,《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将开始实施,7445个税号产品开始削减关税。

  根据协议,从今年7月1日起,双方将按照商定的时间表全面启动降税进程。中国和东盟中的6个老成员(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将在2010年把绝大多数正常产品的关税降为零,东盟4个新成员(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则可在2015

年将绝大多数正常产品的关税降为零。双方可以保留的少数敏感产品的关税水平也被约束和削减。

  今年7月1日后,对泰国而言,农产品中的橙汁、咖啡、茶叶、香料、糖、油脂、蔬菜等,以及工业品中的塑料、橡胶制品、纺织品、玻璃制品、钢铁制品、机电产品、汽车及零部件等都是降税的主体。其中,胡萝卜、香菇、肠衣、蘑菇罐头、水果罐头的进口关税将从60%降至20%;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则从40%以上降至20%。

  此外,印度尼西亚汽车零件目前的进口关税税率是15%,按照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安排,2007年1月1日将削减至8%,2009年1月1日削减至5%,2012年1月1日削减为零。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