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场内资金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31 中关村证券

    周四两市普跌,上证指数以1080.93点收盘,深成指收2760.23点,上证指数已经下穿5天、10天均线,接近30天均线,而深成指则下穿30天均线。沪、深市分别成交66.45亿元、45.37亿元。中报业绩预亏股跌幅居前,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而拖累大盘下跌则是基金重仓股,如联通、武钢、盐田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概念股没有走出象样的行情,多方试图通过启动宝钢来展开反弹,但终于无功而返。

    消息面:

    1、社保基金可能于7月1日正式公布可投资香港股市。据北京现代商报记者从长盛基金公司了解到的消息,50亿元社保基金可能于7月1日正式公布可投资香港股市。国务院已经在今年5月末批准了社保基金投资港股的方案,目前正等待相关政策出台。按正常程序,相关政策会在方案批准后的一个半月左右出台。社保基金可投资港股可能在7月1日正式公布。50亿元社保基金投资港股对A股市场资金分流作用是有限的,更多的负面影响是体现在对普通投资者心理的影响,这将会强化“港股投资价值高于A股投资价值”的判断,A股面临着抛售压力。

    后市展望: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没有任何反弹,悲观失望的情绪再次蔓延市场。上证指数回落到30日均线的关键位置,多空双方可能会在此作一番搏斗,深成指已跌破30日均线,上证指数跌破30日均线的可能性很大,后市技术形态有破位的危险。从另一角度看,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有宝钢、长电等多家央企,约占上证50权重的27%,由于有股改题材,主力护盘较容易,后市也有可能因宝钢、长电等的走强而走强。但在局势未明朗前,投资者可选择观望,如股改含权公司回到股改前的起点,可轻仓参与。

    个股关注:

    东北地区的医药龙头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5)吉林制药主要生产经营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西药制剂等,主要产品阿斯匹林、退热冰、安乃近、氨基比林等化学原料药,年产万余吨,中西药制剂178余种,年产量17亿片(粒)。公司的主导产品阿斯匹林具有百年生产历史,90%出口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地。地处东北沃土的优越地理位置,为公司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参芪片毛利率高达89%,为公司今后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吉林制药在历史低位止跌后持续稳步走高,突破行情指日可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