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组方案遭搁置 南方高科命悬一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6: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由于欠湖南长沙一家银行一两千万元债款,该银行上诉至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6月23日,手机厂商南方高科的手机生产线和仓库被法院查封。

  随后,南方高科总裁陈震在6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南方高科800多名员工全部歇业待岗,已经进行几个月的重组计划也被迫停止。包括开发区在内的多方股东正在积极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就在不久前,他曾表示,与广州金鹏的重组是备选方案之一。

  “没有这回事。”昨日,记者拨通了广州金鹏集团总裁陈卓新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经营者,广州金鹏的投资项目应该由董事会来决定,而他本人并不清楚这个事情,也没有参与南方高科商讨重组。

  陈震也表示,法院一天不解封,重组方案就无从谈起。他透露说,目前公司已向法院提出复议,希望能够尽早解决对公司的查封。而涉及到公司的重组问题,就不是公司管理层能解决的事情,而只能由股东决定。

  据今年发改委出台的新手机牌照审核制,任何行业背景的企业,只需要在研发、规模、资金实力等方面达到要求,均可以申请手机牌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就使牌照的吸引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有中科健出售后不断爆出巨额债务的前车之鉴,因此在南方高科和银行的债务没搞清楚之前,相信不会有企业贸然接手南方高科。

  据了解,目前,南方高科的股东结构为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占64.18%、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占20.41%、广州金鹏集团占7.31%、广东省国投电子公司占4.48%,此外,广州电信有一些股份。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01日 第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