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陆家嘴竹园商贸区地块昨开商务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0:22 东方早报

  浦东陆家嘴竹园商贸区世纪大道两侧2-3、2-4地块的出让昨天进入开标阶段,涉及土地价格的商务标被率先开启,而有关规划设计的技术标则进入评标周期,最终结果将在100个工作日后揭晓。

  世纪大道2-3、2-4地块在去年11月20日的浦东新区招商大会上一经推出便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地块由陆家嘴公司采取邀标形式出让,最后有香港的和记黄埔、新鸿基、华润集团

、太古集团、嘉里建设,上海的百联集团,以及一家印尼公司共7家实力不俗的企业收到了竞标的“入场券”。

  但对于此次土地招标出让规则和过程,土地所有者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一概不对外公开。就连竞标企业也对昨天的商务标开标情况表现得“讳莫如深”。和记黄埔有关人士表示无法回答各家企业的报价这一问题,只是表示100天后应该就会有结果。记者还了解到,华润集团在最后时刻退出了竞争,没有参加昨天开标。华润集团表示,由于公司得知土地出让的消息较晚,准备略显仓促,最终选择了放弃。

  业内则普遍预测,世纪大道2-3、2-4地块的争夺最可能在和记黄埔和百联集团之间展开。

  世纪大道2-3、2-4地块位于浦东陆家嘴竹园商贸区世纪大道中段两侧,东至福山路、南至潍坊路、西至东方路、北至张杨路,土地面积9.6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0,可建设集各种商业、文化、娱乐、休闲及办公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市级城市中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地块周边是较为集中的住宅、商务区,又有4条轨道交通经过,可以说是目前陆家嘴地区地段最好的一块商业用地,加上竞标企业都属“巨头”级,竞争的激烈可想而知。

  作者:早报记者 李和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