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起实施的经济新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银行抵债资产管理办法

  主要条款:

  规定抵债资产的收取办法,以物抵债主要通过协议抵债和法院、仲裁机构裁决抵债两种方式,银行对抵债资产要建立定期检查、账实核对制度,对抵债资产可采取上收保管等

方式。银行对抵债资产原则上应采用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

  商报提示:

  本办法所称抵债资产是指银行依法行使债权或担保物权而受偿于债务人、担保人或第三人的实物资产或财产权利。

  纳税担保试行办法

  主要条款:

  办法明确了纳税人适用纳税担保的不同情形和纳税的担保方式及范围。

  商报提示:

  对纳税人未按规定缴清税款、滞纳金的,税务机关可对抵押、质押的财产或财产权利进行强制执行。

  抵税财物拍卖变卖试行办法

  主要条款:

  办法适用于对进入税收强制执行后的抵税财物进行拍卖和变卖。办法规定了拍卖变卖优先的顺序,除了经拍卖程序流拍的之外,只有两种情形可以直接进入变卖程序,一是鲜活易腐商品;二是拍卖机构不接受的抵税财物。

  商报提示:

  办法规定了抵税财物拍卖、变卖后的清偿顺序,先支付拍卖、变卖费用,其次抵缴未缴的税款、滞纳金,并按规定抵缴罚款。不足抵缴税款、滞纳金的,税务机关继续追缴。

  金融不良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试行)

  主要条款:

  意见规定了金融不良资产评估的基本要求,评估对象可能是债权资产,也可能是用以实现债权清偿权利的实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和其他资产。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业务中的价值类型包括市场价值和市场价值以外的价值。

  商报提示:

  金融不良资产评估业务应当根据评估目的和评估对象等具体情况明确价值类型,并对具体价值类型进行定义。

  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试行)

  出台部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要条款:

  办法规定了保健食品注册的申请、审批程序及相应的试验、检验办法。

  商报提示:

  保健食品的名称应当由品牌名、通用名、属性名三部分组成。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有效期为5年。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工作办法

  主要条款:

  办法规定了信访事项的受理范围和受理单位,中国保监会及派出机构应向社会公布信访机构的联系方式及结果的查询方式等相关事项。

  商报提示:

  派出机构应当建立负责人信访接待日制度,定期听取信访人反映情况,并协调处理信访事项。

  实习记者 金冰 S07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